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给各位fgo的印度人粉丝们安利一个神仙太太 @神々自身 ,太太首页里私设了很多《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中的神话人物,可以说是非常美味了。

以上图片是我经过太太授权后按照已有设定的人物列的关系表,多少可以帮助看史诗比较困难的旁友们理一下人物关系,不过印度神明那张是非常非常简略的(主要只有太太那边的设定),希望深入了解的还是推荐看书的(∧-∧)。

无图版在后2p

以上
——————以下是太太本人的解说,请大家务必看看——————

這邊一直做的是自己自high的私設,以FGO為基礎,近乎三次創作。因為是自high,角色設定和關係很多也有所選擇,包括信徒腦洞、個人偏好、各種不同來源的傳說etc(請參見本博客的導航)。比如摩西妮和宴豐的關係,來源是個小眾的南印地方傳說,不在精校本裡,認真說來和其他關係並列的說服力不太夠,會這樣設定純屬個人趣味。再比如闍衍陀和質呾羅笈多,他倆作為因陀羅之子的存在感還不如很多史詩的配角,但因為有梗,就選擇了他倆。

順帶一提,質呾羅笈多(Chitragupta)一般說法是梵天為了幫閻摩分擔負擔創造出來的,而因陀羅也有個兒子叫「Chitragupta」。這裡將他設定成因陀羅之子、泰山府君,是根據某個日本神話學博客從神話學角度進行的分析。那位博主以對位法對比了因陀羅所在的天界和閻摩的地府,認為兩個「Chitragupta」可能是一人。設定中有些地方可能乍看奇怪,但實際上往往有出處和選擇上的考慮,像這樣的事不勝枚舉。印度神話如此繁雜,再加上設定要契合FGO,還請諸位隨便看看,務必不要當真,務必以原作(和FGO)為準。

尤其在神明的關係上,由於印度神從吠陀時代到婆羅門教時代的演變很複雜,大量神明誕生或消失、融合,地位也有所升降。即使是吠陀時代存活至今的古神,也發生了很多變化。基本而言,這張示意圖更接近我這邊超俺得的、把吠陀和史詩甚至往世書等等強行整合的私設。雖然能說出處,但光看圖一定會有誤解,請諸位務必以原設定為主(捂臉

评论 ( 7 )
热度 ( 292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