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圣斗士欧米伽背景,贵鬼视角】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又名:贵鬼的回忆录】1

*圣斗士星矢欧米伽背景

*清水微沙穆,一丢丢的贵穆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有不符合原著的地方都是作者自己的私念,不喜勿喷,口下留情【鞠躬,感谢】

*写完的时候动画还没完结,所以结局是不同的......

*翻炒冷饭,圣斗士30年纪念文

 

“……贵鬼……”

“……再见……”

石床上的褐发男子猛地起身,惊醒了身旁早已熟睡的年幼的女孩。

“贵鬼大人……怎么了……?”

女孩带着糯糯的鼻音问他。

“没事,罗喜,你继续睡吧。”

他替女孩重新盖好被子,然后在她的两点豆眉之间落下一个温柔的吻,这是他多年以来的习惯,在收了这个小女孩做徒弟的时候,从他的老师那里继承来的习惯。

看着身侧的女孩再次睡熟,贵鬼悄无声息地下了床,走出房间,走上石塔的塔顶,夜风拂起他未束起的褐色长发。他穿着厚实的藏式长袍,可还是觉得寒意深入骨髓。小的时候,像这样的刮着大风的晚上,先生总是把自己紧紧地抱在怀里,那个时候虽然只穿着单薄的背心,却从心里感觉到温暖无比。

“先生……”

他轻轻地低喃,梦中的老师真切得仿佛一伸手就可以处碰到他,可以像儿时一样抓紧他纤长的手。那么多年了,他终于再一次梦见了他的先生。

『是因为前几天见到了天马座的原因么。』

青年暗暗地想,关于星矢、马尔斯和那个名叫光牙的男孩的事,即使是远在帕米尔的他,也听到了不少消息,圣域被毁,他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从上一次圣战结束后,还是孩子的他带着白羊座的圣衣离开了圣域,在冰冷荒芜的帕米尔一住就是十三年,从男孩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然后,在少年刚刚步入青年行列的时候,他捡到了一个五岁的女孩,后来成了他徒弟的罗喜。

他突然间想起,自己也是在这般大的时候,被先生收养的。罗喜是个好孩子,大胆又坚强,不任性,不调皮,老老实实地遵守他所说的一切,比起当年的他不知道乖多少倍,那个时候任性又调皮的自己一定给先生添过不少麻烦吧……褐发的青年无奈地笑了笑。

十八岁的青年把五岁的女孩从强盗手中救下来,带回了家,女孩看着眼前没有门的石塔,惊讶得长大了嘴,他抱着女孩指着石塔告诉她。

“这里是穆公馆,以后就是你的家。”

女孩眨了眨天真的大眼睛,问他。

“穆?公?馆?穆……是谁?”

他愣了一下,然后抱着女孩瞬移到塔内,在女孩的惊呼声中,他用生平最温柔的声音说。

“穆是……上一届圣战中战死的白羊座……我的……老师……”

罗喜对圣战非常感兴趣,总是缠着他问各种各样的问题,问美丽高贵的雅典娜,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五位青铜战士,问圣域的钟楼和观星塔……问那十二个站在圣斗士顶峰的风华绝代的男子。

尤其是在知道他是以当时最年幼的预备战士的身份将那场圣战从头经历到尾的时候,小女孩的问题变得愈发的多起来。

于是他每天又多了一个任务,晚上睡觉前给小女孩讲故事。他讲了很多,不管罗喜是否听得懂,他想,他也许是讲给自己听的。他在用这样的方式怀念着那十三个永远回不来的人。

他讲阿鲁迪巴的坚强勇毅,死时如金牛之星一样光辉耀眼;讲撒加加隆兄弟的亦正亦邪,那两双如天空海洋般苍蓝的眼中,奔赴死地时相同坚定决绝;讲迪斯马斯克那个能操纵灵魂的恶鬼般的男人,也许他是后人眼里自私的叛徒,但是他自始至终都未曾背叛过自己的心;讲艾欧利亚冲动又正直的热血情怀,在哥哥被当成叛徒的十三年里,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许多战士的尊敬;讲沙加这个最接近神的人,先生的挚友,最终在领悟阿赖耶识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奔向冥界;讲童虎这位最年长的老师,背负着战友的责任在庐山瀑布下一坐就是二百四十三年的漫长岁月;讲米罗幼稚的孩子气,最小的黄金战士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希腊阳光般的笑容终日挂在脸上,却在面对冥府归来的挚友时,泪流满面;讲艾俄罗斯的英雄传奇,在他很久以后才明白“德智勇兼备”这句话的重量和意义;讲修罗的忠诚和善良,在他如同刀剑削出的刚毅的面容下,一直有一颗单纯的心;讲卡妙那位冰雪般的圣子,冰雪般美丽的容颜和冰雪般透明的心,为了能让爱徒领悟冰原战士的绝学不惜牺牲自己;讲阿布罗狄的美丽,有着与日月争辉的美丽容颜的战士,最终和自己最爱的玫瑰一起凋零。

然后罗喜问他。

“那白羊座呢?白羊座的穆,贵鬼大人的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于是他讲穆,有着紫玉的长发和翡翠的双眼的谦谦君子,跟他的十二个兄弟一起死在战场上,只留下白羊座的黄金圣衣和年仅七岁的小小徒弟

黄金的战衣被他放在公馆的顶楼,十三年内从未碰过,潜意识里那还是属于先生的东西,他只是暂时的保管者而已。

而对于那五个以星矢为首的青铜战士,他说,他们是那次圣战最耀眼的英雄。然后不管罗喜如何追问,他从来没有接下去讲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