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圣斗士欧米伽背景,贵鬼视角】后记

后记,一些文字或者说感想

今年是圣斗士连载30周年的纪念,想了想,没有什么东西能做的,于是就把这篇高一写的东西丢上来吧,不知不觉也过了三年了,过完暑假我也将奔赴大学的校园,已经18岁的我是不是又离他们近了一点呢。

其实知道现在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抱着一种怎样的心态去看圣斗士星矢欧米伽,也先不管它的剧情也好人设也好充满了各种嘈点,至少,在我听说到它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一种名为狂喜的感情,这一点都不夸张,相信我。

从四五年级的时候踏足二次元,然后爱上他们,那样坚持着自己的理想与信仰的模样是那样的美丽耀眼,让一个小女孩深陷其中,从此万劫不复。

在写这篇文章额时候我高一,十六岁,从十岁到十六岁,整整六年,够读完一个小学,够读完一个初中加高中,够读完一个大学再入社两载,可我对他们的爱却经年不变,依旧不减。

引用A枫大人的一句话:“还燃烧得动吗,你的老宇宙?”

啊啊,原来我们都已经老了(你才十六岁啊喂!!!)

所以,当我痴迷于把冥王神话,把圣斗士星矢各章等等全部重翻无数遍时,我却发现身边竟然没有一个同样爱着他们的人。即使我仍然那样努力地爱着他们,对于大部分90,00后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其实早已该被称为历史。

我跟我的同学提到他们的时候,总是得到“嗯,知道啊,很经典的,不过没去看啊,最近一直在追新番呢。”这样的一句话。我并非是对新番有什么抵触(虽然我自己看的基本上都是老古董),但是一想到他们就这样淡出人们的视线,心里就没由来的难受。

我妈妈告诉过我,我的舅舅在年轻的时候,也曾喜欢过他们。

然后我一愣,再回首已是百年身,我无缘无故地想到这句话。

岁月是把杀猪刀。

其实一开始,只是在每周定点翻电阻的时候看到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然后突然就很想给贵鬼写点什么。

你看那时光荏苒,白驹过隙,那个调皮捣蛋,无忧无虑的小小孩童,整日跟在他敬爱的美丽的老师身后的男孩,如今已成长为那样风度翩翩,风华绝代的男子。(在这里请容我吐嘈一句,贵鬼都长那么大了,五小强起码也得有三十岁了吧,为毛还那么年轻啊啊啊啊!这也是主角光环么么么……)

他没了幼时的锐利锋芒,现在的他真的好像好像当年的穆,身边带着小小的徒弟(白羊座捡小孩的习俗也被传下来了的说,不过这次是女孩子耶,有点想象不能罗喜长大后穿白羊座圣衣的样子…)蓄起的长发,平静如水的面容模糊在高原晨起的雾霭中。

强烈的即视感。

我记忆深处的贵鬼应该永远都是那样天真无邪(小三爷乱入:诶?你叫我么?)的样子,整天笑得没心没肺,却依旧坚强。

我想写点什么,以贵鬼的视角,写那些曾经在他的或者我们的生命中不可磨灭的人们。

贵鬼跟穆真的很像很像,都是在那般年幼的年纪就失去了至亲的老师,可穆终究比贵鬼要幸运一些,他还有兄弟们,还有一直支持着他的童虎老师。

可贵鬼,真的,什么都没有……一座没有门的石塔,一件冰冷的圣衣,还有空荡荡的圣域,就是先生留给他的一切。

对于穆来说,也许圣域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毕竟有十二个兄弟在那里,但是对于贵鬼来说,没有了先生的圣域,什么都不是,所以他宁愿陪着白羊座的黄金圣衣一起,缩在荒凉的帕米尔,只有那里,是他和先生的家……

比起圣斗士星矢的原著,其实我更喜欢阿手姐的冥王神话,画风是一个问题。比起原著中层出不穷的玩着黄金的背叛戏码(虽然我承认都挺经典的),上一届黄金们的团结更让我开心,跟数量较多的青铜和白银比,只有十二个人的黄金战士们不是更应该如兄弟一般惺惺相惜吗?(我比较愿意相信黄金之间的感情真的是想兄弟一样,最然在原著中似乎不是这样,但请允许我这样自私地yy一下吧~)

SO,对于电阻的黄金们,我持保留意见……

我也看过很多圣同人,《雅典学派》《如戏人生》等,都是相当完美的作品(苏苏你什么时候才能把坑添完啊TAT),之前也有好几次想自己动手写,不过每次都下不去手.。。。所以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圣同人,总会有些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指正。

我自认为文笔不是很好,很多想表达的感情都没有表达到位,可每次重新修改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的好想好好哭一场,为逝去的英雄,和坚强地活下去的孩子。

我在心里默默地念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穆,阿鲁迪巴,撒加,加隆,迪斯马斯克,艾欧利亚,沙加,米罗,艾俄罗斯,修罗,卡妙,阿布罗狄。

史昂,哈斯加特,阿斯,得弗,马尼戈特,雷古鲁斯,阿释密达,童虎,卡路迪亚,希绪弗斯,埃尔希德,笛捷尔,雅柏菲卡。

贵鬼,阿加莎,尤尼提,米诺斯,拉达曼迪斯,艾亚哥斯,拜奥雷特,巴连达因,苏兰特,狄蒂丝,拜安,伊奥,克修拉,艾尔扎克,隆奈狄斯。。。

萨纱,亚伦,天马,塞拉菲娜,朱利安。。。

纱织,星矢,冰河,紫龙,瞬,一辉.......

虽然曾经也不喜欢纱织小姐和五小强,但是后来慢慢的意识到,他们也是《圣》中的一部分啊,喜欢着这部作品,喜欢着这里面的人,不管是谁都是一样的了。

Ps:我实在不记得先生去世的时候贵鬼到底多大,所以为了体现穆与贵鬼的相似性,先生离开圣域的时候是七岁,我就把那时贵鬼的年龄设定为七岁,同样,现在贵鬼是多大我也不清楚,于是又擅自加上了经典的十三年,把他“变”成了二十岁。可能与官方设定会有出入,考据党请见凉。

Pps:文章最后出现的那个小男孩是罗喜的徒弟(。。。)名字叫次仁,藏语里的意思是长生,我希望这一次,他和他的老师都能够长久的活下去。

活在没有战火和硝烟的未来。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