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幽游白书》20周年纪念画集《如故》repo


        我觉得任何词汇都不能表达我现在的心情,兴奋?还是狂喜?我特么喜欢这群人喜欢了十年啊啊啊!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不管是人类还是妖怪,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这个故事才得以完整。

        2010年《幽游白书》20周年纪念《如故》出版,当年尚不知道有淘宝这种东西的我完美地错过了通贩,之后也找了很久但一直都没有二刷或者转卖的消息,直到前几天听说了富坚老贼复刊的消息为了庆祝决定回去重看《幽游白书》(应该是七刷还是八刷了吧)然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在淘宝上随!便!瞄!了!一!眼!居!然真!的!有!(舔屏.gif)差点过呼吸。。。

        你陪了我多少年,花开花落,一路上起起跌跌。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那么的喜欢他们啊。幽助和萤子,桑原和雪莱,飞影和躯,藏马和黄泉(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幻海和户愚吕,小阎王和牡丹,仙水和树,雷禅和食脱医师还有烟鬼孤光铃驹酌阵冻矢。。。。以及灵丸,次元刀,邪王炎杀黑龙波,风华圆舞阵这些现在看起来中二的要命小时候却觉得帅爆了的招式。都成了我久远的难以忘怀的念想。

        这是我真正意义上接触的第一部(不是中配的)日本动漫(第二部是圣斗士(^_^)还记得小学的时候中午偷偷在电脑上看视频,那时候还不知道b站是什么,对声优什么的也没有概念,表哥来家里住的时候留下来的四大本合集的盗版漫画,虽然印刷很差,翻译有些也很奇怪,但是还是看得各种嗨。

        户愚吕最后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多谢你的照顾了。”;幽助对萤子的表白“给我三年的时间,等我刚回来就向你求婚。”;树对藏马的评价“那个少年的心中有着大海一般深沉的爱,浅薄的人自然无法理解。” ;飞影内心隐秘的想法“只是偶尔凝视冰泪石时,会回想起那个有着诞生记忆的地方。”;藏马看着吕屠的尸体说“真是讽刺啊,恶人的鲜血中却可以开出如此美丽的花。”这些经典的台词在我脑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多年之后再看《幽白》竟没有丝毫的陌生感。

        就像这本画集的名字——《如故》,是的,一切如故。

(ps:还有一件很难过的事,十年前几乎可以说在二次元妖狐中是一枝独秀的藏马,现在风头都被新生代的小狐狸们盖过了呢(ಥ_ಥ)不甘心)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