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阴阳师现代pa】红尘此生(第五弹·妖刀姬·青行灯·辉夜姬)

背景:人类死亡然后转世,而大妖们活到了现代,伪装成人类的样子混迹在人类社会里混日子,鸡飞狗跳的日常。

ps:妖怪们为了完美融入人类社会,各自给自己编造了人类的名字和身份,姓名是根据流传在人间的与自己有关的传说或者原名的谐音编造的。

年龄是写在身份证上的年龄(当然是假的)

简介中的表述一部分是站在身为人类的角度编的瞎话。

注意:1.全部是都是私设加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不ooc是不可能的,谨慎阅读

3.不要掐cp

4.涉及cp:刀灯,狗鹿,荒(川)目,酒茨,光切,博晴,藻巫,荒蛇,鬼使黑白,黑白童子,阎判,久岳,竹辉

——————————————————————————————

姓名:村上千子

读音:murakami  senko

原形:妖刀姬

性别:女

年龄:27

职业:电影武替

简介:青行灯的合租人,电影女武替,星探最初是想让她直接出道,但是本人拒绝了,原本是连武替都不想做的,然而被同行的青行灯飞快地答应了下来,之后埋怨了青行灯很久,但是后来也找到了乐趣,变得开朗了一些。艺名【赤影】

很容易害羞,然而并不能从她表面上看出来,依赖着青行灯,很宠一起居住的辉夜姬,基本上是有求必应。与鬼切关系似乎很好,据透露是曾经的同事(你是我睡在下铺的兄弟)。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 姓名来自村正派的刀【千子村正】

姓名:百夜青

读音:hiaruyo  ao

原形:青行灯

性别:女

年龄:26

职业:幻想文学作家

简介:知名作家,日更三千,擅长灵异类题材的幻想文学,以本名“青行灯”为笔名进行创作,曾为一目连的影集写过引言,正与妖刀姬和辉夜姬合租中,相邻的小区住着阎摩和彼岸花。

酒吞酒馆的常客,热衷于收集大妖们的八卦,会给恋爱中的人出各种奇怪的主意,恶作剧天才,很喜欢作弄以大天狗为首的正经派,但是对茨木和鬼切这类天然反而相当宽容,年龄在大妖中其实偏小,但总是给人一种大姐姐的感觉。

私底下出过很多大妖们的拉郎r18同人本,混乱邪恶。当事妖们表示对此已经习惯了,见怪不怪。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姓氏的意思来自《百物语》,名字取原型的名字

姓名:赞岐夜姬

读音:sanuki  yohime

原形:辉夜姬

性别:女

年龄:15

职业:无职业

简介:名义上是青行灯和妖刀姬收养的小孩,平时出行仿佛大小姐出游,有一位男友万年竹(总被人谣传要三年起步),身高是死穴,年龄不小了。

仪仗外貌优势名正言顺地当无业游民,自家呆腻了会去大天狗和小鹿那里住一段时间。跟小鹿的学生一起玩。对荒有好感,经常会与荒和一目连一起去御馔津的吃茶店喝下午茶或吃午饭

与金鱼姬,萤草,山兔等人是闺蜜,会不定期召开女子会,非常喜欢抹茶和和菓子。饮食习惯比较偏素食。因为(看上去)年龄小的原因,是团宠。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姓氏取自《竹取物语》中收养辉夜姬的夫妇姓氏。

评论
热度 ( 48 )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