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森罗_shinra

十八线画手+八十线文手的社畜

【阴阳师现代pa】红尘此生(第四弹·荒川组·荒川之主·一目连·金鱼姬·惠比寿)

背景:人类死亡然后转世,而大妖们活到了现代,伪装成人类的样子混迹在人类社会里混日子,鸡飞狗跳的日常。


ps:妖怪们为了完美融入人类社会,各自给自己编造了人类的名字和身份,姓名是根据流传在人间的与自己有关的传说或者原名的谐音编造的。

年龄是写在身份证上的年龄(当然是假的)

简介中的表述一部分是站在身为人类的角度编的瞎话。


注意:1.全部是都是私设加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不ooc是不可能的,谨慎阅读

3.不要掐cp

4.涉及cp:刀灯,狗鹿,荒(川)目,酒茨,光切,博晴,藻巫,荒蛇,鬼使黑白,黑白童子,阎判,久岳,竹辉


——————————————————————————————

姓名:上川宏渊

读音:kamigawa  koufuchi

原形:荒川之主 

性别:男

年龄:34

职业:水运公司老板

简介:水运公司老板,员工大部分是荒川流域的妖怪,也有很多无处可去来投奔的小妖怪。做人类的生意,口碑意外的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对家的公司谣传雇佣幼女童工?

与一目连同居中,偶尔会在一目连拍的日常生活照中出镜,但也从未露过脸。低音炮。

金鱼姬名义上的养父。把金鱼姬当继承人在培养。

曾在平安时代因为大岳丸的入侵而丧命,后来经过千年荒川众妖日复一日的祈愿,坚信着信仰不灭,神鬼不死,只要荒川河畔仍然有人追随他的威仪,终有一天他会踏浪而归。终于从新凝出实体。对现代社会接受良好,意外地对大岳丸没什么恶感,然而其余(以金鱼姬为首的)荒川众妖对海国一方基本上处于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态度,如今已经沦为替小家伙们善后的保父角色。(被一目连毫不留情地嘲笑了)。社交账号ID【骁浪】。海国作被当成装饰挂在家里的墙上。

平时在家里跟一目连两人习惯穿和式浴衣,现在还在荒川边有一座神社,夏天偶尔会回神社里住一段时间(避暑)。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姓名是一目连取的,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只是因为一目连习惯叫他“阿川”。



姓名:朔风连

读音:sakufuu  renn

原形:一目连 

性别:男

年龄:27

职业:摄影师

简介:自由摄影师,以复古风的拍摄风格闻名业内,但是几乎没有粉丝见过他的真实面目,行踪飘忽不定,推特之类的社交软件也几乎是只发图不说话的类型,导致粉丝们时常怨声载道(其实是因为荒川不给他回),会给自己照片配文字,文笔不错,大部分是古文和歌。有出过影集,写引言的是知名作家百夜青(青行灯)。网络id【苍风】,右眼的视力很差,经常会带着医用眼罩,据说生气的话头发会变成紫色。偶尔会无意识地说出很霸总的话,真正的霸总荒川对此啼笑皆非。

跟小鹿私交很好,经常一起出门,明明两个人的相方都是见面就掐的死对头损友呢。

认真固执,好奇心旺盛,神经大概有定海神针那么粗,女妖和小妖们的头号折腾对象,带着好奇心与好脾气应付着她们的各种奇思妙想。曾在荒川逝去后庇护了荒川众妖一段时间,直到金鱼姬能够扛起大任。因此跟金鱼姬关系非常好。

有(自己毫不知情的)天然黑属性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 姓名来自曾经身为风神的身份和本名。



姓名:上川琴玉

读音:kamigawa  kinyoku

原形:金鱼姬

性别:女

年龄:20

职业:某水运公司员工兼未来继承人

简介:荒川集团的未来继承人,荒川与一目连的养女,爱好吃,大胃。总被荒川无情怒怼,称呼荒川为【傻大个】,虽然千年前经历过海国一战后已经能担大任,但是在荒川回归后偶尔还是会不自觉地露出孩子般的天性。已经确定的下任荒川之主。

虽然“只有20”岁,但是并没有跟雪童子他们一样去上学,直接就在荒川的公司里工作了。与辉夜姬,白狼,莹草,烟烟罗等人因为多年前的女子会关系一直保持着联系,是很好的朋友。因为曾经被荒教训过,所以即使现在已经成了大妖怪也还是很怕荒(是心理阴影)。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姓氏与荒川相同,名字是【金鱼】的谐音。



姓名:重尾寿

读音:ebi  jyu

原形:惠比寿

性别:男

年龄:

职业:医生

简介:荒川的私人医生,同时也在公司里的医务室任职,家中原本住着鲤鱼精,椒图和金鱼姬,后来金鱼姬被荒川收养后就搬去荒川家里,鲤鱼精跟河童同居,现在只剩下椒图还住在他家。

现代姓名意义/来源:姓与原名同音不同字,名与原名同字不同音。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方森罗_shinra | Powered by LOFTER